群星流

千江有水千江月。

真没意思!

自勉!

璧成:

如果动机不是因为“我喜欢所以我想做“的话,如果真的很在意热度而且觉得画手热度来得快:那就转行去做画手。


去学,去临摹,去上课,用你一切空闲时间去画。一天一画,三年大大。如果你能做到一天一画,那就去做。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热度,哪怕初心就是“希望别人关注我,希望别人喜欢我”,这也是堂堂正正的鲜花与掌声。谁还拦着不让人转行了?


如果做不到勤学苦练,就不要天天喊什么文手没有人权。写得好的文手也都是勤学苦练出来的,以十万字为单位去累积进步的阶梯是很常见的事情。






想要热度就去均热以百为单位的热圈。


想要为爱发电就要做好“也许不会有那么多人看”的觉悟。


想要走到哪里都自带热度,那就去把自己锻炼成令人移不开目光的笔。


每个创作者的艰辛都值得尊敬。但古往今来,有幸得缪斯青眼的一共也就那么些人。我们这些剩下的人,虽然未曾有幸成为得到神启的天才,但我们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手去攀登创作的高墙:只要你愿意去努力。


当然,在很大概率上,我们不会红,我们的作品甚至不会被读者惦记超过一年。在历史和社会的角度上,我们只是“写作者”这个庞大群体里最普通的一个个体。即使局限在同人创作的领域,我们的大部分作品都会随着时间而被网络数据淘汰和遗忘,只有那些被我们公认是最好且无法超越的作品,会被十年之后的读者们再次阅读。


然而,这对于眼下正在进行的创作而言,会很重要吗?


李白写下“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”的时候,是为了让后世的学生们默写背诵的吗?奥斯丁写达西先生的刻薄话时,是为了让英国文学专业的学生们挠破头皮写论文的吗?但丁在他的诗歌中与贝阿特丽丝重逢的时候,是为了留名青史吗?不是的。


不是的。他们和你我一样,写下那些伟大的作品是因为他们有书写与创作的欲望,因为他们怀有倾诉与歌咏的冲动。


想写爱情动作故事的冲动,想写《重生之种田系统:擎天柱大闹黑客帝国》的冲动,并不比名家们写作《乱世佳人》或者《源氏物语》时的冲动来得低级。重点是:写作令你满足(也许不是快乐,毕竟这总是一个“我都写了什么狗屎我希望我的读者全部失忆算了我还是杀掉自己吧”的死循环,但精神上——虽然这很诡异!——我们还是能够得到满足)。


如果写作令你感到精神上的快慰,令你躁动和不安的某个部分得到抚慰,那你为了写作所作出的所有努力,本质是为了进行自我实现。这没什么不好,从我的个人观点来看,写作大概是一种比较健康的业余乐趣。




在网上写小说这种事情,就像出道当偶像。要大红大紫,三分靠老天给的底子,还有七分得靠运气。所以回到我们原来的话题:但如果真的想红,热度对你来说真的就非常重要甚至事关自我评价,那写作可能不是一种特别适合你的消遣。


啊当然如果非常坚持想用通过写作来得到“被关注”或者“被爱”的感觉的话,再加把劲儿努力一下也不是不行……但真的愿意去努力的人也不会天天在社交平台上跳脚了,人家毕竟没这空闲。


想红想要热度就要努力啊!不管是写手画手还是唱见舞见,有什么事情不是这样的吗?就算是天天发自拍的网红美少女,也是要花大把时间研究妆面并严格保持身材的!


天天只是喊着“没人权”与“小透明”,这是不会进步的!醒一醒!


比起“写作很辛苦所以摁个蓝手红心鼓励一下”,我更希望自己是因为长得漂亮写得不算难看而被读者给予了爱意。如果觉得不好看或者很无聊的话,我也不希望别人违心地给我红心蓝手。借用那句暴露年龄的国漫台词:“比起虚假的幸福,我更想要真实的痛楚。”




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亲友给我看个截图,大半夜的我疯狂拍打键盘写这种其实没什么卵用的东西。Anyway,昨日种种比如昨日死,勤勉练习从每一天开始!来写小说庆祝假期吧!


国庆快乐!Enjoy your life and writing some stories!



评论
热度 ( 118 )

© 群星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